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HW0619-2




















 
1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是什麼?

當歲數逐年增加、年紀愈來愈大時,愈覺得自己生命越薄弱短小,內心不得不驚恐不安起來。逝去的歲月、生活的點滴,彷彿像被丟棄的垃圾,一袋接一袋被運送到焚化爐化為灰燼湮滅。

於是「我,能留下什麼?」變成我自己的人生很嚴肅的課題,經過自我分解,很快地下定決心,開始使用相機記錄影像,將是生命中最美好的記錄及回憶。

然後,我很心甘情願地去做這件事,一直持續地在進行影像記錄。我會不斷地回顧記錄的影像,並喚起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。




2如何轉化行銷那回憶?

我開始使用相機觀察,用文字思考,進行「閱讀人生」這項計劃。拍照及寫作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。透過個人的生活體驗、學校學習、看展覽、參與活動、即興創作、旅行、…各式各樣不同方式,持續累積影像及文字。然後階段性整理這些影像及文字,做成歸類、集結成專題。

如何轉化行銷這些影像文字?我希望能成為一位自由工作者,除攝影、寫作、設計之外,也能參與教育、公益及藝文活動的推廣。我擬定進行的方式是,先求量再求質,先廣度再深度。這些自己累積的影像、文字將視情況而定,可運用於作品參賽、作品展覽、教學案例、集結出書、提供影像數位製作材料、結合商品販售(例卡片、筆記書、月曆、海報…)等等。

希望走在人生最後階段,但求能從工作中自得其樂、不再為五斗米折腰。不然,我就要隨著一位樂天知命、笑口常開、道行高深的謝姓教授之後,去賣牛肉麵糊口討生活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